George Town

我的英文一向很爛,爛到大學聯考的分數一公佈,
我打電話回家跟我媽報告, 耳朵繃緊等著挨罵...結果我媽一聽到我的成績

"哈哈....這麼低ㄛ...哈哈..." (這是什麼態度啊...)

本來準備了一堆理由,竟然就這樣不用了.
身邊的朋友也都講中文,不會故意跟我 "烙" 英文,不影響平日生活
想到我要自己從台灣到美國,還要轉機兩次,我就不由自主緊張起來
(出發前我是抱著看"古文觀止" 的精神在看 "六人行" 加減練一下~)
所以聽ㄚ逗啊講英文還可以, 要我講簡直就是要命!
偶爾用台灣霹靂火的方式在方圓一百公里內展現一下多國語言的能力...

"Com'on, 哩 schedule 橋加顧,害我 kimochi 相當 waluee ㄋㄟ~"

當真要企米國,大概沒有一個人能聽懂吧~ (除非他也有看台灣霹靂火)
因此, 搭機轉機的過程中, 每一句英文都先要在心裡反覆練習,沒到最後關頭不會開金口

"mm....chicken" (在飛機上點餐)
"er....coffee" (在飛機上要咖灰)
"where should I go now?" (手拿護照機票問機場人員我該在哪裡轉機)

我以為在米國就可以實現何嘉仁"讓孩子自染而染的學洗英文" 這種境界
結果完全不是這樣~
不論是去Walmart買東西或是在路邊問路,都是哈尼開口,我樂得輕鬆...
就連點麥當勞三號餐 "one No.3 meal and extra No.3 sandwich" 我都無法鼓起勇氣~
還好台灣星巴克服務生都會在櫃檯後面用英文複頌一堆英文, 我也學了一點...
所以哈尼說我只要點星巴克咖啡就好了(拿鐵,卡布基諾,中杯,大杯,冰的,熱的)

只有一天在學校裡,哈尼的老闆(德裔熟男)來跟我聊天...
當時哈尼在隔壁作實驗,救不了我, @_@ 我的老天爺!!
我只好用我的破英文跟他盧幾句,雖然相談甚歡, 但是心裡緊張得七上八下~

一直到了DC George Town , 一切都變了...


George Town 是什麼地方這麼有魔力?

先看到 Lush. (心花怒放)
我跟店員"用英文" 說明我要找那種會發泡泡的泡澡球
店員"用英文" 講解不同精油的功效和使用方法
開心的買了五六球沐浴球準備回家試試~

接著看到歐舒丹L'Occitane (笑顏逐開)
我繼續用"英文"跟店員詢問按摩油的不同
親切的男店員"用英文"說明並且細心在我手上試用
此時哈尼只能杵在旁邊無法插話~
買了兩瓶香味不同但是都有放鬆效果的按摩油

再來走進Kiehl's (呦呵~~)
買了20幾條當禮物的護脣膏,哈尼驚覺身邊的我像活起來一樣..

最後走進 Kenneth Cole (幫哈尼看看鞋子吧)
哈尼還沒回神地坐在椅子上試穿我們挑的鞋子
一會兒要看不同顏色,一會兒又要求試穿不同size
甚至討論到皮質的不同和保養方式的差異和衣著配色的方便性
以及附近分店是否有類似樣式的問題...
當然都是用英文~

哇~~
原來我會講英文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