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橘子泥動物星球的動物們白天都在博物館裡打工賺錢,動也不能動;晚上就是動物們的自由活動時間,想跳舞、想唱歌、想大叫或大笑都可以。這一天晚上,博物館裡闖進了許多人類,動物們也發現了,究竟人類會被動物們吃掉,還是會聽到每隻動物們自己的小故事呢?

每一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天賦階梯,可是,往往因為擔心跟別人不一樣,往往因為擔心自己不被接受。於是,孩子們被要求和其他人要一模一樣,孩子們被要求走上社會階梯,孩子們因此找不到對自己的認同與信心。要相信的是,天生我材必有用;要相信,孩子會因為爸爸媽媽的肯定與支持而開創出一個與眾不同、屬於自己的自信人生。

看戲心得:

去年聖誕節公司送了ㄧ片DVD/追星,麥特就已經每天按三餐的看,每個角色的台詞他都倒背如流,這次剛好看到竹北有橘子泥劇團的免費表演,於是安排了時間就參加囉~

 這是第一次帶著兩隻小人去看舞台劇!(我剉著等

小朋友第一次接觸這麼大場地的表演,我ㄧ開始還有點害怕他們不能乖乖坐著看完,後來才發現我真是多慮了~表演開始的兩隻蜜蜂就已經吸引了他們的目光,接著出場的動物又唱又跳小朋友跟著手舞足蹈起來,非常融入咧!

 有了這次經驗,我會多注意各藝術中心的節目,有空多帶他們去參加,培養一下欣賞表演的樂趣,而且透過表演小朋友的吸收更是加倍呦!

 而且這齣舞台劇的音樂好懷舊;朋友歌,嘎嘎嗚啦啦,假如我是月亮,快樂天堂。。。是說變成老歌KTV就是了!(握住麥克風不放~

相片:小妞很投入;因為正在唱快樂天堂!

表演途中不能拍照,我還是偷偷按了快門,看小妞隨著音樂唱快樂天堂的樣子!

相片:跟斑馬照相

表演結束後,哥哥找了他最愛的斑馬拍照,近看這位斑馬叔叔的妝有點嚇人咧!!小妞正眼都不敢看他ㄧ眼~

 

*插曲

表演中間,兩隻小蜜蜂對著觀眾喊出小朋友的心聲:

"把拔,我跟別人有點不ㄧ樣,你愛我嗎?"

"馬麻,我也很想和其他小朋友ㄧ樣乖,可是就是有時候會生氣,你愛我嗎?"

"把拔,你愛我嗎?"

"馬麻,你愛我嗎?"

 然後我家這位兩歲多的小妞突然轉身拉著我說"馬麻,我愛你

當下我的眼淚真是差點就要噴出來,甜滋滋的摟著她說"馬麻也愛你"

內心戲比較多的哥哥用眼神看著我們,我知道他也想要抱抱,於是換支手摟住他(哥哥還提醒不要親他,幹麻那麼ㄍㄧㄥ~)

然後摸摸哥哥的頭說"媽媽也好愛你喔,你也想要不生氣對不對~"(趕快機會教育一下家裡的小暴龍~)

 

這一幕我想我會記住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