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例行的九個月健兒門診,今天不用打預防針,只要作貧血測驗,所以我猜想大概也是在腳趾扎一下就好,比前幾次動輒四五針的狀況來得好吧!

麥特看起來體型是完全遺傳了把拔,大頭(95%),身高還不錯,吃得不是很多所以體重稍輕,但是仍然是正常範圍~護士取血液樣本的時候把拔還一直擔心麥特又會狂哭,幸好扎一下沒啥感覺,麥特只是一直疑惑的看著護士捏他的腳趾頭,沒哭耶~只不過血液樣本結果出來發現麥特有一點點的貧血(正常指數是10.5以上,麥特只有9.8)所以醫生開了鐵劑要我們下來一個月幫他補充!

醫生說,根據麥特的生長狀況來看應該是沒有問題的,抽血是例行的檢查,為了確認是否有地中海貧血的可能,還是額外抽血檢驗,這個才是讓麥特狂哭的部分!我看到護士在左邊手臂上尋找血管,心就開始痛了,等到看到像我們捐血一樣的針頭刺進去,然後收集了一管的血準備進一步檢驗,看到麥特狂哭臉漲得紅紅的,我也快要哭了勒~只不過我表情要很鎮定地專心安撫麥特才行~那一刻我心理想著我什麼都可以不要,只要麥特血液檢查正常啊~~~

之後趁著麥特驚魂未定再補一針流感疫苗,畢竟母奶沒喝了抗體自然減少,接下來又是流感季節,醫生建議打一針可以避免流感引起的併發症喔!

剛剛小兒科打電話來了,麥特血液檢查完全正常,那就表示是常見的小兒缺鐵性貧血,多補充鐵劑和含鐵高的食物就好了!YAYAYA~~

剛剛小兒科醫生再次來電,他說麥特的血液檢查是"Perfect",就是說連鐵劑也不用耶,真棒啊!!

前幾天和麻吉還有Amber兩家聚餐,麥特就已經吃了不少的瘦肉粥還有粉皮,所以我們已經決定開始製作糙米稀飯和大骨湯配上波菜牛肉黑眼豆的副食品給麥特吃,取代已經吃了一陣子的罐頭副食品,昨天上網就先定了一組食物調理機,這幾天先熬糙米稀飯配上嬰兒食品,等機器到了就給麥特吃新鮮的囉!!沒辦法,最近他也漸漸厭倦罐頭食品,眼睛都盯著我們的碗勒~~

*Magic Bullet Blender

本來有想過要買很有名的Vita-Mix還可以順便做精力湯,不過一台要價台幣一萬多的機器就怕到時候發懶沒用的話就浪費了,接著看到電視廣告一台多功能的食物調理機,可以切片打汁作食物配料或是打果汁冰沙,另外還有可以濾渣的果汁機和濾心,整組22件,含運費是$70(台幣約2,300),為了寶貝的營養和健康,馬上給他買落去!!希望這台合用喔~

Magic Bullet Blen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