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稍微有時間可以看看日劇(通常是正在擠奶或是餵奶),上星期看完了實力派演員田村正和/黑木瞳主演的"夫婦",看著25年婚姻的劇情,還有平淡卻又深入人心的對白,對於剛踏入婚姻不久的我來說,確實是感觸良多!想著要如何定義自己在婚姻裡的角色,如何在經營家庭和婚姻之外仍保有自我...大概我也太久沒有寫這種"內心戲"的文章,就摘用劇情裡面,丈夫在女兒婚禮的致詞來表達吧~

*********

所謂的夫婦
或許就是,比誰都希望對方記得
記得自己曾經存在的兩個人
在這廣闊的世界上
只希望這個人能記得自己努力的活過
希望能透過這個人的嘴
去告訴別人,自己曾經存在
會選擇這樣的人在一起
或許就叫做結婚吧

我的妻子是如何的愛我支持我、幫助我還有包容我
今後我想跟許許多多的人說
我要回想起我和妻子一同渡過的美好的每一天
然後向每個人炫耀

*********

[一公升的眼淚]進行中,真是好看,已經流了半公升的眼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