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76

用農曆的日期來看的話,今天就是小寶貝滿月囉!真的好快啊~一個月下來,每天至少八次喝奶,超過十次的尿片更換,還有無數次的抱抱和哄睡~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

還記得懷孕的時候,自己在家常常覺得無聊,每一個月似乎都過得好慢,有時候還要傷腦筋是要安排白天補眠還是下午補眠,時間多到不知道如何打發!那時候已經有小孩的姊妹們總是告訴我,你有機會就多睡吧,等小朋友生出來你就沒時間睡了...當時還真的無法體會,一直到小寶貝真的到來,我才在熊貓眼與奶瓶尿布之間漸漸習慣了這樣的日子!而且覺得日子過得真的好快啊!!

有時候半小時之內,一下抱,一下睡,一下又得起來哄他,實在搞不清楚寶貝的需求,我又筋疲力盡的時候,總是會有一點點生氣,這小傢伙到底要幹麻呀~~就在那一剎那,寶貝嘴角不自主的微笑起來,那麼的可愛,我都忘記剛剛到底在生氣什麼了~真神奇!

今天外頭有大風雪,老公也提早回家,我們一家三口在家裡盡情的拍照吧!

照片撥放檔:點我
照片註解檔:點我


[寶寶紀錄]

*奶量維持120CC,不過喝奶速度變快
*本來不愛直接吸,現在偶爾直接吸ㄋㄟ,也可以吸得很好,瑪麻ㄋㄟ就當作是點心囉!
*白天時間睡眠變淺,醒著的時間稍長,尤其下午簡直是睡睡醒醒
*晚上有兩次喝奶間隔四小時以上,希望能持續,並且拉長時間
*脖子變得有力氣,抱著時會自己抬頭,左右尋奶,有時立起來拍打嗝,還會自己用力後仰想喝奶
*哭聲漸漸有變化,瑪麻可以分辨哪種是哭,哪種是撒嬌或是在講話
*換尿片還是愛哭,尤其是要包起來的剎那,不喜歡被包住(沒辦法,你還小啊~)
*平常會先哼幾聲通知我他醒了,如果沒有理他,會變成"阿~阿~"再不理他就會變"阿~ㄍ~"
*不喜歡喝奶中間奶瓶被拔掉,這樣下回會喝更猛!
*喝奶愛扭身體,瑪麻讓他的右手碰到瓶子就會比較安靜(大概以為這樣瓶子就不會被抽掉吧!)
*似乎發現自己舌頭的存在,開始會吐舌頭
*哭的時候有眼淚
*嘴巴裡開始有唾液分泌,偶爾會嘟嘴,嘴巴上有幾個口水小泡泡
*手腳活動更大,小床兩邊要開始包點布,以免踢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