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手)這已經是我們連續第三年過年到花東來玩了...每年都要摸黑出發才行~

  原先為娘的我是以為會去太平山的,不過想到越來越有份量的小妞要是一個耍脾氣不肯"繼幾"走,那我們兩老就得扛著她走森林步道,不但能增加肺活量也增加乳酸堆積,聽起來是好處多多,不過我們沒這麼樂觀,所以還是免了吧~

  一直拖到出發前兩天我們才確定還是走老路線去把拔最愛的花東路線(記得還沒結婚的時候,老公因為皮膚黑跟我說他有原住民血統,我還認真的跟婆婆求證,婆婆笑著說他們是純正的客家人...但現在我開始懷疑老公應該是純正的花東原住民了)


第一天路線:頭份>多良火車站>台灣牛午餐>鹿野高台>宸舍民宿>星星部落

  計算好路程,我們大約四點半出發,從一高南下從滿州往南接到東部,十點左右已經可以看到東部的海岸,兩大兩小的屁股也已經麻痺沒有知覺了.

  老公真是在地通,他說這兒有個號稱全台最美的火車站,可以從高處看到美麗的太平洋,剛講完發現指標就在前方,直接殺上去再說,反正屁股早就坐麻了,能起來走動一下都好!

  幾個彎路往上開,人車雖然不多但是因為是個小小小站,所以不是太容易會車,停好車下來就看到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天氣好得不得了,眼睛都快要睜不開了!

  車站旁有個廢棄小屋改成的原民小店,布置很特別,兩小在那裡東挑西問的,最後甚麼都沒買實在不好意思!而且麥特現在到了很愛自己發問的年紀,一直問人家是不是原住民,然後問人家是甚麼族的(答案:排灣族)...通常這種時候我就會默默淡出,不要被人發現我是他老木~

  東部的陽光真的夠嗆,每張照片幾乎都曝光過度(應該是自己取景照相技術的問題吧?!)而且衣服一件一件的脫,整個就像是放暑假出遊一樣,實在很難想像前一天晚上還穿毛衣在吃年夜飯~

  小小的景點結束後,就直接往午餐地點出發,前兩年每次都會經過四學士台灣牛餐廳,這次本來就沒啥規劃,有啥就吃啥吧!吃完的感想是,過年出來玩真的都被當盤子,兩碗麵兩個小菜總共五百多台票,餐點雖不難吃,不過實在是太貴了!不過換個角度,這裡有方便的洗手間和小空地,可以讓遊客稍微走動一下,小朋友要換尿布洗手整裝都算方便,一年就這麼一次,算了杯~

 

  之後往鹿野高台出發,這裡夏天超級熱門,不過連續兩年我們都是春節來玩,相對遊客少很多,反而可以享受一大片草原的舒適與自在,只不過通常這時候小孩已經耐不住性子,每兩分鐘就問一次到了沒?到了沒?

  按照慣例讓小孩花100元玩太空球,去年只有麥特進去,妹妹背在我身上推太空球;今年小妞參與感非常熱烈,一整個不受控制要自己鑽進去玩(但是人家限制六歲以上才能玩咧),所以我只好快速把麥特滾遠,小妞在後面哭著追趕(好可憐),等到剩下一分鐘左右再讓小妞也鑽進去,然後我只能定點左右小轉一下讓小妞聞香,直到工作人員來說時間到,他們才不甘願地出來~

  傍晚入住臨時訂的宸舍民宿,結果實在令人滿意極了,女主人從台北三峽嫁到台東,跟著先生經營肥料事業,自家擴建讓親戚可以來玩,平常就開放當作民宿,我們應該是他對外開放後的前十組客人吧,真幸運~

 

  聽了女主人的建議,晚上直接去星星部落,聽說是個看夜景的好地方,可以吃點心,看地上的夜景和天上的星星!整體感覺就像是在陽明山上看夜景喝咖啡的氛圍,不過抬頭那滿天的星星是北部無法比擬的(夏天應該會更多星星)!我們點了泡麵,地瓜條,咖啡...等等,食物品質都不錯價格也不高,非常值得來喔!

  

  看完夜景,兩小在後座三秒鐘馬上睡著,我們趁著夜色繞著山路回到民宿,享受難得的安靜時光!隔天到底要去哪裡玩?實在沒體力再想了,明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