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著新玩具, 一臉無辜的樣子(把拔最愛這樣說~)

 
 NB  1M  2M 4M  %
頭圍(cm)  33.5  37.5  39.0 42.0 >85
體重(kg)  3.1  4.3  5.6 7.3 >85
身長(cm)  50  54.5  58 64 =85






 

好快啊~記得去年的耶誕節才發現懷孕,現在已經生出來四個月了啊!!
 
(把拔通常會接著說:哎呀,再過不久就要把妳嫁掉,把拔會捨不得耶...) <-- 還很久吧!!
 
這個月小妞學會不少新把戲,實在很逗趣~
 
*食
- 在保母家一天喝四次,每次喝140ml左右, 回家親餵一到兩次, 睡前一定要喝!
- 奶量沒有當時哥哥多, 但體重倒是差不多~
- 奶嘴維持一孔, 問過保母要不要換兩孔, 保母說一瓶140ml一下子就喝掉了應該還不用換~
- 九點多上床奶睡後,通常都可以睡到早上六點半, 偶爾幾次會半醒過來,再塞奶就睡了!
- 昨天小兒科醫生建議可以吃副食品了,但我還是滿五個月再來吧!
- 恩典牌集乳袋用光了, 自己買了nasco 13oz 100pcs. 預估可再撐兩個月
- 有時小妞煩躁,把他頭移靠近喝奶,他還會ㄍㄧㄥ著頭不靠過來發出怪聲音,我就知道他不是要喝ㄋㄟ~
- 親餵時, 喝飽了他會嘴巴放開, 對我燦爛的笑, 等我跟他玩擦嘴巴的遊戲(就是拿紗布巾繞嘴巴點點點)
 
*衣
- 大多穿6m兔裝和包屁衣, 3m小花褲把兩隻肥腿包得緊緊的好可愛
- 常常穿著哥哥的車車圖案兔裝, 好像小男生!
- 去costco買了兩件carters連帽背心, 最近天氣冷派上用場!
 
*住
確認要跟我睡大床了, 時間到了一放上床就側頭準備喝奶睡覺的姿勢哩!
 
*行
- 外出還是Babybjorn. 面朝外!
 
*育樂
- 就說小妞這個月學了很多新把戲...例如噗口水 (=_=)
- 還有大叫 (這算一種技能嗎?) 好像是耶...因為寶寶手冊裡的發展確認有這一項說
- 抓到搖籃邊的玩具會晃動
- 想要用腳站立
- 會吸嘴唇玩樂
- 很愛看哥哥玩車子, 一副很想加入的樣子
- 好像會認人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